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挂牌庆典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发展 | 招生就业 | 校友之窗 | 合作交流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首页>>首页>>正文
新角色 新旅程 新使命——音乐系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8-09-25 15:12  

   为帮助2018级新生迅速进入角色,适应新的生活。9月21音乐系2教C1举行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音乐系全体党政领导、辅导员和教研室主任、系办主任和所有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陈春华主持

  

   首先,系副主任蒲红伟介绍了我系的办学历史、现状,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我校是一所应用型本科学校,音乐系注重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不仅多方面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还拥有雄厚的师资团队为学生做坚强的知识保障。蒲主任还对新生进行专业引导。详细介绍了音乐学、舞蹈学、音乐表演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结构,对专业基础课程、技能课程和特色课程及未来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新生之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刘蓉辉以“存敬畏、明规矩、求自律、促成才”为主题进行纪律教育。她强调,敬畏不是一种害怕,是一种尊重,大学生要敬畏法律法规、敬畏学业、敬畏师长、敬畏社会生活、敬畏自我,这既是对学校的尊重,也是对老师的尊重,更是对你自身的尊重。她指出,大学生要遵守红线、守住底线,并用PPT直观解读了学校关于学生请假、学业预警和旷课、留级、退学等学籍管理方面的规定。她要求新生还要做到自律,她指出,大学拼的不是智商而是你自律的程度。自律就是把刻刀,每一刀都会很疼,但是每一刀都会让你更接近你要的样子。你有多自律就有多幸运!她最后祝愿新生在音乐系找到人生方向,成就音乐理想,奏响青春华章,成为专业拔尖、人格完善、德艺双馨的国家栋梁!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建辉代表音乐系的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生到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学习。无论什么专业,所有的教学内容都可以概括为两个科目:一是怎样学习,二是怎样思考。他要求同学们要有理想,并且通过奋斗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他还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要学会相信别人,也要学会自我保护要学会竞争,也要学会合作要学会坚持,也要学会尊重与宽容要学会选择,也要学会放弃要学会沉默与恪守,也要学会分享与分担要学会感恩,也要学会拒绝要学会在挫折中守护理想,也要学会在平凡中超越梦想。他希望大家能在困惑中学习独立思考,迷茫中学习明确方向,在挫折中学会坚定信念,在泪水中学会真正的成长。最后他强调,明年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同学们是教学评估的主体,是评建工作的主力军。不只做学校砥砺前行的看客,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与陕师院同行,与音乐系同行。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我系从高年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担任新生朋辈导师, 新生辅导员丁慎政宣读了《关于聘请王骐等同学为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的决定 ,朋辈导师的聘任为我系深化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朋辈教育”和“同伴教育”在学生成才成长中独特的优势作用。

      

 

 

 

  音乐系入学教育的开展,为新生大学三年、四年的生活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广大新生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转变学习方法,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为新生的健康全面成长开好头、起好步。

 

上一条:音乐系召开纪律教育暨学业预警大会
下一条:音乐系组织教师进行教师誓词宣誓和签订《教师师德承诺书》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