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挂牌庆典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发展 | 招生就业 | 校友之窗 | 合作交流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首页>>首页>>正文
2015级新生报到安全须知
2015-09-16 09:39 白艳 

各位新同学: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真诚欢迎你们的到来!入学伊始,同学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和理想步入了大学的校门。由于刚到一个新的环境,各种情况均不熟悉,因此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在此,我们提示同学们注意如下问题:

一、报到期间

1、学校在火车站设有迎新接待站。接待站的工作人员配有工作证,接送车辆有迎新标志,请注意查看。请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接站人,不要随意搭乘未经学校人员指引的接送车。

2、各种入学手续需由本人或家长直接办理,不要交付陌生人代办各种交费、存款等手续。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不要让陌生人代管,以防钱财被骗。

3、在校园内活动时注意交通安全,行人靠边,物品堆放不占道。选择自驾车来校报到的同学,要耐心听从现场保卫人员的指挥,把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同时做好车辆防盗工作。

4、警惕推销,以防上当受骗。更换手机卡请到校园宣传点或正规营业厅办理。购买各种生活用品可到学校超市或周边大型超市购买,不在校园内的摊点或以学长、校友、老师等身份自称的兜售者手中购买物品。

5、按时归寝,不留宿外人。学生家长请勿在学生宿舍留宿。家长如需住宿方面的协助,请与院系学生接待站的服务人员联系。

二、防盗问题。妥善保管好现金、存折、汇款单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学费、生活费等钱款尽量存入银行卡,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放在寝室的床上、桌上,以免被人顺手牵羊。笔记本电脑要防盗上锁。防范以“走错门”、“找老乡”、推销商品等为借口的盗贼。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锁好门窗、抽屉。钥匙随身携带,不外借。

三、防火安全。注意用电安全,在寝室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接乱拉电线,谨防火灾事故发生。宿舍内做到“三不使用”:一不使用煤炉、酒精炉、电炉、液化气灶、热得快、电饭煲等违章器具;二不使用劣质电源拖线板和质量不合格的小电器;三不使用易燃可燃气体、液体(如:汽油、煤油、酒精、液化气等)。

四、防诈骗。学校严禁任何人到学生寝室内推销,但由于开学时人员较多,个别人仍有可能混进寝室。所有新生要拒绝一切上门推销,特别提防一些谎称学校教职工或本校学生身份的不法分子上门推销文具、通信充值卡、化妆品、生活必需品以及订阅各类报纸杂志。遇到以介绍家教、商品代理等名义要求缴纳保证金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形迹可疑人员、上门推销人员和各种办卡人员时,应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或学校保卫处。

五、注意提防短信、邮件、QQ、微信、网络、求助等形式的诈骗。不要相信手机短信、电子邮件、QQ留言等中奖信息。不要随意与网络上、社会上的人员交往。不要轻信对方的承诺、接受对方的馈赠,以防“感情骗子”的侵害。不要将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存折、信用卡等借与他人使用,防范求助诈骗。

六、注意外出安全。新生入学后一般不要单独外出,有事最好结伴而行或提前把自己的去向告知同寝室同学。不要随便搭讪和轻信陌生人,不要到黑网吧上网。晚上不要单独外出,更不要到黑暗偏僻的地方游玩、逗留,以确保自身安全。严禁到歌舞厅、酒吧、迪厅等复杂场所娱乐玩耍。

七、入学报到后,应将辅导员老师的电话号码和校方应急电话告知家长备用。告诉家长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电话内容(如学生重病或车祸,急需汇款抢救等)。如遇到此类情况,请家长直接拨打辅导员老师和校方的应急电话以取得联系。

八、注意公共场所安全。在教室、图书馆、餐厅、操场等公共场所,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切勿将放有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的书包用来占座或随意放置,以免被盗。

九、冷静处置突发事件。遇到意外、危急情况要沉着镇定。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对外传送信息,尽快拨打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1530110 长安区常宁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9250990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处

                                               2015年9月8日

上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系钢琴专业考级章程
下一条:音乐系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