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挂牌庆典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科研 | 党群工作 | 学生发展 | 招生就业 | 校友之窗 | 合作交流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首页>>首页>>正文
音 乐 系 招 生 简 介
2017-05-16 10:59  

概况:音乐系现音乐学本科专业,同时设有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学前教育(艺术方向三个高职专业,现设音乐理论教研室、器乐教研室、声乐教研室和学前音乐教育教研室4个教研室。目前已成为学院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创建特色师范院校的主力系部。

团队:音乐系拥有一支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在音乐教学和音乐表演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队伍,音乐系现共有专任教师41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8人,中级职称1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8

特色:教学中采用集体授课与小课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钢琴与声乐等主干专业课一律采用1对2的小课形式,确保教学质量。注重实践能力、舞台表演的培养与培训,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赛事,定期组织阶段性专业汇报演出、星期音乐会等活动,积累实践经验。

成果:教学成果显著,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全国以及省内各类专业大赛获得多项大奖,我系毕业的音乐教育专业学生活跃在全省的基础教育音乐教师队伍中,为基础教育音乐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科研水平呈逐年上升态势,近年来我系教师厅局级及省部级科研立项近80项,发表论文近180篇。

实训情况:各项教学设施先进完备,有钢琴100余台,数码电钢琴教室十余间,舞蹈教室间,多功能演出多媒体教室、学前教育幼儿教学法实验室齐全。同时建立了较为稳定完善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情况:近年来,音乐系师范类学生均拿到教师资格证,一些学生通过招教考试等途径,在中小学就业。部分学生也进入了企事业单位和一些艺术团等,就业率在96%以上, 2013年荣获学院“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上一条:音乐系关于开展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系钢琴专业考级章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