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明纪律、存敬畏、守底线、做表率”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7点击数:

学院党总支于7月26午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仵录让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音乐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有关事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随后,我院全体党员和干部集体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促使我院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仵录让书记从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入手,阐述了我院教师党员干部在现实工作、生活中应如何将铁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去自觉遵循,把纪律教育与教风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我院师德师风。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对纪律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成为真正“懂规矩”的人。李明军副院长(主持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党员提高规矩意识,结合部分教师课堂“放水”等问题,要求教师遵守教学纪律,精心打造“金课”,严肃学生考试成绩。教工党支部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均表示要严守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时刻警醒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学院党总支还为8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为使活动做到党员全覆盖,我院党总支认真核对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名册,并将本项活动纳入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党总支书记忤录让同志首先介绍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背景,阐述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意义。他指出,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一次特殊的仪式,也是牢记身份、强化政治身份的认同,还是党员不忘初心,校准目标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更新的渠道,更是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党总支副书记宣读了教师党员的入党时间并给予他们政治生日的祝贺,仵书记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学院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使每名党员在思想上再次经受一次“洗礼”,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最后,各支部书记就“话初心、敢担当、做表率、建新功”交流了感想、感悟,均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总支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明初心、践承诺、见行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存戒尺、知敬畏、守规矩”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塑品行、树标杆、葆本色”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音乐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学习作为良好开端,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细化落实各项工作,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牢牢把握“学、查、改、做”四个环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这次庄重并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每位党员进一步强化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