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名师引导,美育浸润”社团制教学改革师生成果展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点击数:

扎根改革沃土,深化教改发展。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全面深化高校美育综合改革”,完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普及艺术教育推进机制。”2020年11月25日晚,音乐学院举办了“名师引导,美育浸润”社团制教学改革师生成果展演。校党委副书记王凯、党委组织部部长薄玮、教务处处长李明军、学工部部长薛晓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广运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音乐学院党政负责人亲临演出现场,与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鉴艺术教学改革成果。

本次社团制教学改革师生成果展演共十六个节目:有合唱、独唱、器乐合奏、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强化了面向全体学生的普及艺术教育”。

社团成果展演在合唱团引吭高歌《别君叹》《Nyon Nyon》中拉开帷幕。歌声宏亮,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热情洋溢、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一曲《梁祝》,旋律委婉动人,如泣如诉地在弦上跳跃;舞蹈社团翩翩起舞《纸扇书生》《醉春风》《那年枣花开》,优美的舞姿、高雅的气质抒发了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的坚定信念和远大志向。

展演异彩纷呈,美轮美奂,西安鼓乐韵曲《园林好》《靛花开》、鼓乐演唱《鹊踏枝》、萨克斯演奏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师生们激情洋溢,用一曲曲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一首首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歌曲《相守相依》致敬抗疫英雄,双排键合奏《胜利》《我和我的祖国》,口风琴合奏《虫儿飞》、古筝合奏《清平乐》《将军令》,器乐社团的展演节目激情澎湃,意韵深远,将整场展演推向高潮。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根铸魂,”“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今日师生同声歌唱,共舞共享,带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展演在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整个展演主题突出、师生联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美育落地开花。

“美育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本次社团制教学展演充分展示了我院艺术教育的美育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秉持以“加强高校社团建设,”“带动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学校艺术实践活动要让大多数学生参与其中,享受其中”为主旨,凸显了指导教师们的艺术师范教学美育浸润技巧,以及学生的学习与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有力地促进了艺术教育美育浸润的改革与发展,为我校改进艺术师范教育,深化美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路径。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葛晓妮 审核:刘毅力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