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点击数:

 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和规范入党流程,2021年3月30日、31日中午,音乐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启真楼音乐学院会议室、积学楼C1教室开展党课培训活动,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一、第一党支部培训

培训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刘蓉辉同志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发展程序,接受组织考验,早日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题做党课培训。

首先,刘书记从发展党员的方针,提出党总支在发展党员上将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从选苗上把好质量关,从素质上把好提升关,从程序上把好审查关。让同学们明确入党是庄严神圣的,党员队伍的壮大既要数量充足,也要质量优良,决不能随意草率,降低入党标准。

 就党员的标准刘书记作了详细阐述。她指出政治标准是首要标准、学习标准是中心标准、日常表现是关键标准也是“试金石”。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应该牢记这三个标准,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情况,并认真地参加党组织的培训,生活中要参加党的活动,尽心尽力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以正确的心态对待党组织的考察,并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

接着,就党员的基本条件、入党程序刘书记作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培训”“预备党员的接收和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刘书记要求同学们认真自觉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她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向榜样学习,践行优良学风付诸实践;在清除思想上的杂念,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在急、难、重、中心工作锤炼优秀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还要求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当前的“乐学党史”教育活动中,积极参与“百年党史我来讲”“百年党史我来学”“百年党史我来唱”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学习教育见成效。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员杨旭升同志就入党流程及入党手续的填报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最后,刘书记要求支部要进一步明晰入党的基本程序、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并教育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信守誓词,牢记使命担当责任。要求在座的每一位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对标合格党员标准,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她要求学生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强学习、树理想。;二要讲规矩、有纪律,强党性、提修养;三要讲道德、有品行,起表率、当标杆;四要讲奉献、重担当,强本领、有作为。同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二、第二党支部培训

 培训会前与会同志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同学们表示,党员不仅是一种称号,更是神圣的责任,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无私的奉献,党员不仅是身份,更是重要的使命。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奉献,意味着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追求和约束,意味着对自己和对社会担负起更多更大的责任。

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接受组织考验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入党动机,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坚定了远大的志向。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将进一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学院的发展建设上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