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音乐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点击数:

为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20 6 号)安排,根据学校举办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现将我院初赛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课堂革命,师院行动

领导小组

长:李明军  仵录让

副组长:葛晓妮  刘蓉辉

 员:刘永昌  张晓霞  黄乐为  贺凌云  赵晨泉  文丽君   白英

 书:张        

三、比赛宗旨

1.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持续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

2.引导全校树立以生为本,以学为本教育理念,创设新型智慧学习空间,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

3.引领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

 四、参赛条件

1.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师风良好,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2. 参赛教师应在职在岗,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年龄在 55周岁以下(1965 1 1 日以后出生);

3. 参赛教师须有课堂教学创新(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创新)的实践基础,并取得一定的教学效果和经验积累;学校鼓励参与信息化教学改革并已经付诸教学实践的教师积极参加比赛。

4. 教师授课对象应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括其他类别学生。

5. 原则上第一届已获大赛一、二等奖教师不得连续参赛(下一届可参加)。

五、名额分配

各教研室按照条件,结合教师课堂教学实际效果,限额推荐2名参赛教师。要以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契机,将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方法、典型案例积极融入到大赛组织实施中,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加快教学物态形式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

 六、比赛安排及流程

学院定于2020610日(周)下午14:30在607举办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每个教研室推荐2名教师参赛,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不超过 15 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大赛评委根据《教学设计评价标准和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当场打分,现场公布结果,并将结果报教务处。

 

音乐学院

2020524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