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队伍>>声乐系>>正文

姚晓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1点击数:

【基础信息】

毕业学校:西安音乐学院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民族声乐演唱与教学

职称职务:副教授

电子邮箱:182269071@qq.com

【研究简介】

姚晓婷,女,汉族,陕西泾阳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级学术带头人。从事声乐、地方民歌演唱教学工作。

主要从事民族声乐演唱与教学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有:《西部影视艺术中的陕北民歌运用研究》;《行为习惯与歌唱习惯研究》;《西安文化产品中秦腔的传承与创新研究—以谭维维演唱的<华阴老腔一声吼>为例》;《红色音乐文化在核心价值观培育中的引领作用研究》;主持并完成2项校级科研项目、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在核心及国内重要期刊发表《我国民族声乐风格类别研究》、《论戏曲演唱行为习惯对民族声乐演唱的影响》、《原生态唱法对民族声乐观念的启示》等学术性论文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民族声乐艺术历史探源与审美研究》1部、参与编写著作2部。

曾荣获的专业奖项有:第十一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深圳赛区民族唱法金奖;第十一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团体优秀奖;文化部首届全国声乐器乐大赛民族声乐专业组金奖;广东省庆祝建国55周年声乐大赛民族组金奖.;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大赛陕西赛区民族专业组金奖等多项奖项,所教学生曾多次在省级及以上重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原野

下一条:吴一帆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