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我校音乐系陈春华教授应邀赴兰州西北师范大学参加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联盟交流音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点击数:

11月8日,由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联盟和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陕西省高校音教联盟与西北师范大学声乐教师交流音乐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我校音乐系陈春华教授应邀参加了交流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来自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音乐教育联盟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就音乐教育专业发展与教学科研以及艺术人才培养的方向与目标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专业研讨和舞台艺术交流。交流音乐会是此次活动的亮点,音乐会由应邀陕西高校音乐教育联盟的声乐教师与西北师大的声乐教师代表联合演出,曲目内容十分丰富。我校陈春华教授演唱了《青春舞曲改编版》、《凉州词》、《让我们远离巴黎的喧嚷》三首声乐作品,演唱的曲目既有戏剧性较强的歌剧咏叹调,又有优美动听的地方民歌以及新创作的艺术歌曲,她极富感染力的演唱,赢得全场喝彩。音乐会在所有参演老师悠扬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既是各高校声乐教学实力的舞台呈现,更是一场艺术的视听盛宴。同时音乐会也是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联盟与省外高校的一次声乐专业的切磋学习与交流。

在主办方的精心策划与安排下,应邀教师代表参观了西北师大音乐学院、以及校史馆和博物馆等,在各高校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以开放包容的艺术态度,通过交流、分享、沟通、争鸣,让致力于声乐表演和音乐教育的教师们满载而归。加深了我校我系与省内外高校之间深厚的友谊,对我校音乐教学科研和实践具有良好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