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学生党支部召开“学讲话、忆总理、话初心、担责任”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点击数:

3月9日下午,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在学前教育楼525教室,组织召开了“学讲话、忆总理、话初心、担责任”——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学习座谈会,共同追忆周总理不平凡的一生,缅怀他的光辉业绩,学习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的时代要求,并观看了《周恩来,人民的好总理》视频。

其次,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先后作交流发言并分享了感悟。大家从最初的小学课本“十里长街送总理”中学习认知的总理,到参加学校党校对总理理想信念的深入学习,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敬爱之情与深深怀念。大家一致认为周总理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总理不论从工作、学习、生活方面,还是从品德、精神、风骨上,都永远是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他将自己的一生都融入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和实践中,在他身上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在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丰碑,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作为音乐系学生中的先进代表,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守信仰、热爱人民、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永远奋斗的高尚品格。

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座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楷模,提修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周总理作为信仰、忠诚、为民、奋斗、担当、自律杰出楷模的六个方面,也是青年学生应当践行的恩来精神的核心内容,在新时代,要把“恩来精神”内化为自身的品格和修养,内化为自觉的人格追求和精神境界,坚定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二是要争先锋,做表率。要勤奋好学,做学习的表率;要严于律己,做纪律的表率;要追求高尚,做文明的表率;要团结互助,做帮扶的表率;要顾全大局,做奉献的表率;要务实进取,做创新创业的表率。三是要强专业,担责任。她指出,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见证者、承担者和建设者,要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勇担的时代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打好专业基础、提高专业水平、增强专业能力、完善知识结构,在艺术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才干、提高能力,争做素质硬、本领强、勇担责的时代新人,写好自己奋进之笔、青春之歌。

会前,音乐系党总支在官方微信平台上着重转发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邓颖超同志的诗文“西花厅的海棠花开了”,并制作了纪念海报。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