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音乐系师生党员的政治觉悟,5月12日— 13日,音乐系教工、学生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旬邑马栏、铜川照金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认真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旬邑二八纪念馆、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等,两天的学习参观安排的合理而紧凑。在讲解员的引领宣讲下,认真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共同追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深入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历史,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和先烈们的历史功绩有了直观而真切的了解。

纪念馆内那一件件简朴的甚至有些简陋的珍贵历史遗物,一张张黑白的甚至有些残破的照片,一副副泛黄的甚至有些模糊的文字,向我们倾诉着先烈们曾经历过的峥嵘岁月和在极其恶劣的生产生活条件下不怕牺牲勇于前进的精神.生动地现场教学,让在场的党员,更好地领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在照金1933主题广场,巨大的五角星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郑重的举起右拳,面对鲜红党旗,在党总支书记张建辉同志的带领下,铮铮有声地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勿忘并践行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也是深刻的革命缅怀和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和灵魂重塑。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坚定了党员的理想和信念,让大家在红色纪念地潜移默化,丰富理论学习营养,有效解决“精神缺钙”问题。同时更激发了党员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

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将团结一致,在工作中勤勉奋斗,践行踏实肯干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扎实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系师生,不忘坚持核心、坚守公心、坚定信心和坚实同心,将延安精神与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担负使命、继续前进对接,继承和弘扬好优良传统,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决胜评建的决心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全力实施学校“三二五”工程,不负校党委和全系师生的期待。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己在各方面的素质和综合能力,争做一名有历史责任感、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专业过硬的“四好”教师。学生党员表示要继续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勇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