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廉政秦腔剧《关西夫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崇洁尚廉的价值观念,结合我校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内容,9月18日晚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及支部书记观看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指导策划的廉政教育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

该剧以东汉大儒杨震为原型,讲述了其在知天命之年临危受命,从潼乡学馆赴任荆州惩贪救灾、整饬吏治的故事,表现了一个儒家知识分子其以“四知”为廉洁镜鉴的“慎独”精神,充分展现了他以身许国、生死不避、为官正直、为百姓谋福、公正清廉、不忘清白本色的高尚品格。该剧为我省“廉政文化三秦行”演出剧目,以历史原型为教材,以舞台艺术为课堂,将廉政教育以传统戏曲表现出来,为时代立镜。

观后,党政班子表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风邪气。坚持人民至上,心中时时刻刻装着党的事业,装着教育事业,装着师生的切身利益。

支部书记表示要从中汲取力量,找到差距、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做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音乐学院班子将承古人廉政精神,将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砺定学院跨越发展前进之志,勇挑重担,不畏苦不畏难,书写好服务学院发展的奋进之笔。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