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学风建设>>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点击数:

为寻求破解音乐学院学风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的方法与途径,坚定创建优良学风的决心和信心。6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问计于师生。学院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团总支副书记、各班班长、学习委员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仵录让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明确了学委会组成人员及主要职责。班导师代表赵淼老师、赵晨泉老师分享了一个月以来,在指导学生学业帮扶、体能训练和提升班级凝聚力、专业认同、专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仵书记肯定了班导师在推进学风工作所作出的努力,感谢两位班导师的经验分享,希望为其他班导师提供工作借鉴。

各班班长结合实际,从学生的学习自律、上课出勤率、专业认同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改进的措施。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本年级学生学风存在的问题。就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内生动力,以教风促学风等问题谈现象谈体会谈观点。本次座谈会是一次师生相互把脉问诊和支招的求策会,与会人员从社会、学校、教师、学生、课内与课外等多层面、多角度分析了学风建设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党总支副书记就学院本专科生之间学风、班级之间学风、专业课和公共课之间学风、专业理论课和专业实践课之间学风差异进行分析,提出了课堂抓乐学,舞台促精艺,讲台促成效的工作思路。

仵书记对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做了详细记录,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予以反馈。仵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以及音乐学院艰辛的发展历程和不易,希望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学习环境,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砥砺品行,多读书、读好书,拼搏向上,积极培养自律的优秀品质,不断提升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班导师结合班级特点主动贴近学生所思所想,把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切实解决部分学生中存在的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自由散漫等问题。辅导员要认真落实学院有关学风建设工作部署,对于学风建设工作要多思考、多总结、多凝练,携手抓好学风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