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视唱练耳课程多声部视唱展演暨学术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7点击数:

623日 下午,由音乐学院主办的杨玲玲教师《视唱练耳课程多声部视唱展演暨学术报告会》在二教楼C1成功举行。音乐学院领导及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校纪委书记王凯及工会等各职能部门的领导也亲临报告会现场。此次报告会由音乐系副主任主持。2014级音乐教育一班、二班学生50余人参加展演。

杨玲玲老师的学术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音乐作品的要素和意义”,解析了2014级二班学生展演的六首音乐作品;第二部分是“音乐作品的教学设计 ”,解析了2014级一班学生展演的五首音乐作品;第三部分是“音乐作品的应用 ”,解析了2014级一班、二班学生展演的两首音乐作品。从视唱练耳课堂上运用音乐作品做音乐听觉训练的发展趋势,结合音乐作品的要素和意义、音乐作品的教学设计以及音乐作品的应用三方面,现场进行视唱练耳课程多声部视唱展演,阐述如何更好地进行音乐作品的视唱练耳教学。现场展演的作品用无伴奏纯女生形式、混声形式、纯男生形式让学生直观的感受不同音乐作品用不同形式演绎的魅力。

通过此次报告,使师生们实现了面对面的沟通和学习,深刻体会了音乐作品的魅力与视唱练耳课程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杨玲玲  审核:陈春华)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