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我院举办“黄乐为来了,学前钢琴演奏之道”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点击数:

1216日晚19点,黄乐为来了,学前钢琴演奏之道主题活动在2教楼C1教室如期举行,400名师生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七点活动开始,黄乐为老师随着全场观众热情的呼唤上场,以演奏《卡农》开场,这首曲子平凡的韵律脉动着瞬息万变的生命力,让人陶醉,沉静。一曲罢,黄老师又以一首《菊次郎的夏天》带大家进入了一个华丽,让人神往而又不敢踏入的梦境之中。紧随而至,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耳畔响起,起初甜蜜的幻觉,最终梦醒时分回归现实的痛苦与无奈在黄乐为老师手下弹奏出的《梦中的婚礼》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曲风突转,《克罗地亚狂想曲》时而急促,时而低沉,时而强烈,时而紧张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感觉喷涌而上。
  
结束四首的视听盛宴,进入访谈环节,黄乐为老师在主持人的访问过程中,以独特风趣幽默的方式为大家详述了学前钢琴的演奏之道。无论是否有基础,想要弹好琴,何时都不晚,关键要掌握方法+勤奋。没有拗口的专业术语,黄乐为用浅显易懂的表述重燃起每位刚接触琴法或苦苦挣扎在技能考核上的学子的希望。
   
最后,应全场师生的要求,黄乐为老师又为大家演奏了由他亲自改编的从JAY22首脍炙人口的曲目组成的串烧钢琴组曲,随着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让人痴迷痴醉,更勾起了大家不同时期的回忆,全组曲更通过现代流行音乐表现出了一种高雅梦幻的情怀。
   
此次黄乐为来了,学前钢琴演奏之道主题讲座圆满结束。他以独特的演奏表演和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展现了独特的艺术魅力,娴熟精湛的琴技,为大家带了一场极致动听的音乐盛宴,激发了学生对钢琴艺术的喜爱和追求!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田彩萍  责任审核:田彩萍)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