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特色活动>>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柴科夫斯基系列演出”音乐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点击数:

今年俄国著名音乐家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逝世的130周年,向这位伟大音乐家致敬4月2日下午我院110名学生赴西安音乐厅交响大厅参加柴科夫斯基系列演出”音乐沙龙。

本次音乐沙龙特别邀请音乐评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学者王纪宴,四川爱乐乐团首席指挥柴昊夫为听众分享。王纪宴先生主要讲解了,经典作品的“经典性”与“现在性’,让托尔斯泰落泪的《如歌的行板》,柴科夫斯基的管弦乐色彩,柴科夫斯基音乐的诗意、壮丽感与表现深度,我该几时鼓掌,柴科夫斯基芭蕾音乐的交响性等六个选题,深入的解读了柴科夫斯基音乐的内涵。柴昊夫指挥 XSO西安交响乐团弦乐团为听众演奏了《C大调弦乐小夜曲》Serenade for Strings in C Major Op.48第二乐章“圆舞曲”第四乐章终曲“俄罗斯主题”,引人入胜的演奏使现场乐迷如痴如醉。

后期,西安交响乐团邀请国内外一流艺术家汇聚西安,柴可夫斯基最负盛名的经典作品为基底,奉上6场柴氏音乐会涵盖7部交响曲、3部协奏曲,多首管弦乐佳作与著名歌剧选段,透过饱满乐音再度俯瞰他的创作历程纵深线。

本次音乐沙龙是我院对接学生专业需求,积极拓展学生专业视野,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对柴可夫斯基音乐作品的领悟,深化推进美育教育的举措,今后学院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学习平台,满足学生对美育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需求,助力学生专业成长。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刘蓉辉 责任审核:仵录让)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