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实习总结暨毕业论文辅导、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1点击数:

  12162015音乐学学生完成在鸣犊中心小学12个实习单位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教学活动。为做好毕业生实习总结,让同学们找到毕业论文的思路,促使同学们尽快明确毕业论文的方向,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做好充分准备,帮助毕业学生更好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20181221日上9:00,我系在学前教育楼524教室召开,2015级本科生实习总结暨毕业论文辅导、就业动员大会。系教学副主任蒲红伟、党总支副书记刘蓉辉出席,2015级本科班学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辅导员丁慎政主持。

    教育实习总结会上,王慧、姜培培、刘荣华、陈文静等实习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从课堂教学、组织管理、角色转换、探讨交流、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畅谈。对已经结束的实习进行了回顾,认真梳理了实习工作中的不足,希冀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扬长避短,争取成为更好的自己。

    汇报结束后,蒲主任就本届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5级本科实习工作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以提高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为途径,深入推进实习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高质量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同学们为学校和系上增光添彩。蒲主任指出,实习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实习是人生中珍贵的蜕变,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自信,看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说明我们的培养是成功,希望同学们认真反思总结,进一步查找专业欠缺点,并制定长远学习计划,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奋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同时蒲主任还就进一步提高对实习工作的管理与实习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等提出了工作思路。

    就如何为毕业论文选题蒲主任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表示:毕业论文是学生大学四年的总结,是人生档案中的重要材料;是能否取得学位的关键。为此,同学们应该重视毕业论文的作用,并按要求完成。随后,蒲主任对毕业论文需要注意的选题背景、意义、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一一进行了介绍, 强调了写论文的注意事项。

    就业动员会上,刘蓉辉副书记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积极转变意识,主动投入求职择业”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她首先客观分析了现阶段2019届西安应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并为同学们提出指导建议,要求同学们调整就业期望值,合理定位,建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其次,刘书记还介绍了国家、省上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鼓励2019届毕业生相应国家号召,投身基层,积极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计划、应征入伍、创业的队伍中。刘书记结合11月份广东就业市场调研考察情况,着重向同学们推荐深圳市海科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光正教育集团、广东文谦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最后,刘书记还强调了求职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求职择业安全,严防以招聘为名进行的诈骗活动。

    辅导员丁慎政老师,就面试、协议签订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解读。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