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张君仁教授应邀做客音乐学院“神禾乐舞”云端学术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张君仁教授为学院师生举行了一场题为《中国传统音乐VS欧洲艺术音乐——比较音乐史的视角》的精彩线上学术报告。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及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学科带头人、儿童音乐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白英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讲座

报告会上,张君仁教授在中国音乐史和欧洲音乐史知识结构的基础上,以比较音乐学的视角鸟瞰中欧音乐发展的大线条,将两种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音乐形态,在同一时间轴上进行跨地域音乐史比较。同时,张君仁教授怀着强烈的民族音乐责任感,对中国传统音乐教育进行了深度地反思。张教授讲座研究视角新颖,内容详实、视野宽阔、深入浅出,使音乐学院师生们都感受到了权威专家的学养和风采。

教师交流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音乐学院师生踊跃发言,交流十分热烈。我院理论教研室刘永昌主任针对中国传统音乐教学的课程设置、中小学音乐推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我院西安鼓乐研究中心赵晨泉老师对大学社团如何进行非物质文化传承问题与张教授交流;白英副教授针对学生提出的音乐研究生入学考试问题咨询了张教授。讲座结束之时,师生们纷纷“点赞留言”,并感谢张教授的精彩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音乐学院师生们一方面拓宽了研究思路,对音乐学理论研究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另一方面,也亲身感受到教学名家严谨的学术风范、深厚的学术素养和有担当的学术责任,此次学术讲座使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白英 责任审核:李明军)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