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点击数:

为强化师范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切实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2020年10月28日—11月4日,音乐学院举办了第3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此次比赛的各项工作由教学技能大赛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师范类专业2018级和2019本科师范生全员参与,其中术科组包括了音乐学和舞蹈学两个专业。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模拟上课、板书和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65%、15%,内容为各专业对应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课程(限定为五年级),教材以人民教育出版社为准,无相应教材的特殊课程,由学生自选。

比赛于10月20日至22日学院评审委员会审核师范生参赛资格,23日至28日由各班级组织选拔,推出参加学院初赛的学生有,2018级音乐学:马浩、甄文博、李思雨、王宝凤、王莹、陈亚萍、柳艺。2018级舞蹈学:吕沫涵、吴雪、朱祎婷、苏雨晴、李亚、郑若彤。2019级音乐学:王雅琪、申佳宁、樊梦晨、程娜娜、王羽茜 、乔俏、刘玥、王雪莹、原静茹。2019级舞蹈学:张淑溥 孙雅洁 陈徵羽。在紧张而又激烈的初赛中,每位同学都展现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精彩绝伦的教学能力,最终9位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并参加11月4日的复赛,之后由学院据复赛最终比赛结果推荐出3名师范生参加校级决赛,并为参加决赛的学生每人安排了一名教师进行教学指导。

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以赛带练、以赛促练,展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与训练的成果,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也加强了我院师范生对于教学技能比赛的重视程度。

                                                                     音乐学院

2020年11月10日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