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社团制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暨2020新年合唱音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社团制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暨2020新年合唱音乐会在长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邵必林校长、长安大学艺术中心、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分享了一场拨动心弦,震撼视听的音乐盛宴。杨海军副教授和刘凯副教授担任合唱音乐会指挥。

音乐会在《创荣光,铸辉煌》校歌中拉开序幕,《天空之城》《绒花》《踏雪寻梅》《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贝加尔湖畔》《匆匆那年》《别君叹》《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等15首经典作品或深情委婉或欢乐跳跃,极富感染力,表达了师院学子对祖国、对学校的无限深情,音乐会在《丝路追梦》中圆满落幕。

整场音乐会曲目内涵丰富,表演形式新颖多样,综合运用了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古筝、打击乐等多种伴奏器乐,从古到今、从中到西,带大家领略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音乐。师生们被合唱艺术带来的魅力所感染,持续的掌声响彻礼堂。

音乐会后,邵必林校长为合唱团命名授旗“追梦合唱团”。邵校长对音乐学院积极推进社团制教学改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和要求学院和合唱团继续努力,为创新艺术教育,繁荣校园文化做出新贡献。

音乐学院社团制教学改革是实施“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强化艺术实践,培养“懂乐理、通乐论、会育人、能编创、善弹唱”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实施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打通“两大课堂”的创新举措。社团制教学将课程教学、艺术实践、专业竞赛、创新训练、课外活动五者有机融合,成为一种综合的艺术教育新模式。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葛晓妮 责任审核:李明军)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