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声乐教育家刘嘉林声乐艺术指导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学生声乐专业水平,10月17日由我校主办,音乐系、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故事“艺曲300秒”节目、西安艺曲成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著名声乐教育家刘嘉林声乐艺术指导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音乐系师生200余人现场聆听指导讲座。

刘嘉林老师长期担任陕西省乐团独唱、领唱演员,曾任陕西省乐团、陕西省歌舞剧院、陕西省京剧院、陕西省戏剧研究院声乐指导。刘老师在4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勤于学习、善于钻研、认真总结,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90年代开始从事声乐教学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演唱人才,他的多名学生分别在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声乐比赛、陕西省声乐比赛中屡获大奖,为我省的声乐艺术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获陕西省终生成就艺术家。

刘老师的讲座接地气,针对性强,方法实用,他把自己几十年积累下来的教学经验及演唱方法高度概括总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掰开了揉碎了示范讲解给学生。刘老师讲座由浅至深对五位示范演唱的学生进行了剖析,针对学生演唱中的弱点,及时指出了不足之处,找出问题并对症下药、帮助学生避免走弯路,更快、更好地获得歌唱的能力。让学生明明白白地练习,明明白白地歌唱,明白今后该努力的方向。同时也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感受到刘老师深厚的音乐造诣和严谨的教风。

讲座前,副校长刘宏佺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