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陈四海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神禾乐舞”高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9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神禾乐舞”高端论坛第三讲开讲。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陈四海教授应邀做客论坛,主讲《中国古代文献资料中的音乐研究》。音乐学系主任兼理论教研室主任刘永昌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76da5ccc74f2a7bd96e6bc5fb660a23

陈教授通过分析《诗经》中风,雅,颂的分类与音乐之间的联系,探讨其中关雎放在诗经首篇的原因,床前明月光与音乐之间的联系、咸阳的天地天人合一等问题。以此为背景,特别围绕民间音乐《孟姜女》《叠断桥》等名曲的曲式与创作特点进行了重点分析。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陈教授与学生热烈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同时对当代音乐学专业大学生学习中国音乐史课程提出了钻研中国传统文化,学唱150首中国民歌的学习要求。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受益匪浅。

报告会前,李明军院长和仵录让书记亲切会见了陈四海教授。

7543158178a0904973be7483189551a

20a3b748f4c55bf007005ad7c9adfa1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