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刘哲老师管乐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点击数:

2023年6月7日14时30分,音乐学院刘哲老师于积学楼(2教C1)进行了题为《不同风格管乐作品中情感运用及把握》的学术讲座。

 

刘哲老师首先对管乐发展史及不同风格管乐作品的形成进行了简要阐述,使学生们聆听到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管乐作品,了解到不同风格管乐作品的分类及形成并产生浓厚兴趣。

 

紧接着,刘哲老师围绕不同风格管乐作品中情感运用的共性及差异,在苏蕾老师悠扬的钢琴伴奏下,通过对古典风格乐曲《音乐会练习曲》、《月宫》、《卡门幻想曲》、《F大调协奏曲》、《天鹅湖》、《霍夫迈斯特协奏曲》、萨克斯四重奏《卡农》;爵士风格乐曲《美丽的爵士》;民族风格乐曲《牧民新歌》、《画你》、《妈妈的吻》;流行风格乐曲《何以歌》、《珊瑚海》、葫芦丝齐奏《这世界那么多人》、木管五重奏《魔女宅急便》的讲解及演奏,直观完美、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情感在古典、爵士、流行、民族四大不同风格管乐作品中的巧妙运用及把握方法。

 

讲座期间气氛热烈,互动频频。最后在刘哲老师的带领下,一曲流行风格乐曲《起风了》将讲座推向了高潮。通过本次讲座,加大了学生们对管乐艺术的了解及热爱,普及了管乐文化,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常旭良     责任审核:刘毅力)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