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美育大讲堂”第二期专家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9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美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欣赏水平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6月14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美育大讲堂”第二期美育讲座在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音乐厅举行。

 

此次讲座特邀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陕西二胡学会副会长贾嫚教授,为全校师生做专题报告。贾嫚教授曾代表陕西省政府、陕西师范大学出访美国、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报告的主题是“审美教育与审美呈现”,讲座中,贾嫚教授对审美教育的概念以及培养方式进行了深度解读,强调高校作为教育的高地,应在人才培养中全过程贯穿美育。贾嫚教授在讲座中分析了审美教育是一种超越了个体功利性、实用性的直觉形式,但如实反映出人类社会生活的功利、实用的内涵,其情感因素贯穿其中。同时根据“王昭君事迹”与“马克思主义美育观”的讲解,对比中外审美教育的培养模式,阐释出中国传统审美呈现形式与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美育大讲堂”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同样使大家对美育在音乐中所蕴藏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体悟。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扎根时代,一同吹响中华美育传统文化的时代号角,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教务处 音乐学院    撰稿:张林月     责任审核:李明军 刘毅力)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