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2019师生钢琴音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2019艺术实践教学活动月——师生钢琴专场音乐会在2教C1隆重举行。音乐学院领导、师生三百余人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开场曲《步步高》由留欧青年钢琴教师白学良与学生一同演奏,作品旋律轻快激昂,层层递增,富有动力,为全场观众带来了激动人心欢乐的气氛。随后参演师生分别演奏了《幻想即兴曲》《降E大调八重奏》《睡美人选段Op.66》《E小调斯拉夫舞曲 Op.72 no2》《D小调奏鸣曲“暴风雨”》等经典曲目。曲目作品不但在演奏方面难度较大,且内容深奥富于幻想,把正场节目拉向了高潮,最终以舒伯特四手联弹代表作品《军队进行曲》结束了音乐会的上半场。

下半场音乐会由钢琴教研室主任黄乐为老师演奏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选段》和柴可夫斯基《花之圆舞曲》,娴熟的演奏技巧展示出了他对匈牙利民族音乐和吉卜赛民族音乐特色的深度理解。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热情高亢,参演师生多次返场。钢琴悠扬的旋律带领着观众在充满了梦中饱满的甜蜜欢乐的音乐作品里徜徉,高超的演奏技巧本次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钢琴专场音乐会是音乐学院2019艺术实践教学活动月最后一场最要活动。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感受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也充分展现了我校钢琴教师的艺术实践能力和艺术创新能力。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黄乐为 责任审核:李明军)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