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音乐学院第五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强化师范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培养,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育人水平,根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陕师院党〔2020〕44号)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实施办法》(陕师院教〔2016〕37号),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院级“第五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初赛)”。此次比赛坚持教学基本功训练和教学技能培养并重,把大赛作为提升师范生教师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音乐学赛场合影

舞蹈学赛场合影

此次比赛的各项工作由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领导小组负责,2019级、2020级学生全部参加,分为了音乐学和舞蹈学两个专业赛场进行比赛。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模拟上课及PPT展示、回答问题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65%、15%,授课内容内容为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阶段小学音乐课程教材,选手现场随机抽取课堂教学内容,限时 90 分钟完成相关要求。

在紧张而又激烈的初赛中,每位同学都展现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教学能力,通过学院初赛,学院推选出舞蹈学专业郝唯一、王飒洒和音乐学专业李舒欣、王宵鹏四名同学参加校级决赛,并为每位同学安排了专业指导教师进行赛前辅导。

随着“第五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以赛带练、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活动深入音乐学院教学工作中,有效地提升了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的成果,检验了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极大地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