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我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方向)《声乐》课程教学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5点击数:

15日下午四点我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在2号教学楼C1教室成功举办了“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方向)《声乐》课程教学汇报”活动。历史文化与旅游系主任李岩教授、音乐学院领导和师生200多人全程观看了汇报演出。

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方向)《声乐》课程教学汇报共选取了18部声乐作品,演出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同学们分组展示了美国歌曲《雪绒花》、澳大利亚民歌《羊毛剪子咔嚓响》、朝鲜民谣《小白船》、意大利民歌《美丽的村庄》、美国民歌《美丽的梦神》和俄罗斯民歌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红莓花儿开》)等不同风格的外国声乐作品;第二篇章展示了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云南民歌《山童》、陕北民歌《三十里铺》、内蒙民歌《鸿雁》、学堂乐歌《送别》内蒙民歌联唱(《牧歌》、《嘎达梅林》、《鸿雁》、《敬酒歌》)新疆民歌《青春舞曲》等风格迥异的中国声乐作品。

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方向)主要是培养适应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艺术教师,在音乐类课程中以实践教学为主要教学方式,增强学生的音乐实践能力。《声乐》是音乐类课程中的专业必修课,主要以声乐小组课的形式进行授课。此次汇报的教学曲目中以儿童歌曲、中外民歌为主,拓展学生的音乐作品的量。同时,在教学中增加多声部歌唱训练,突出小组教学的特点,增强学生的音乐听觉以及多声部演唱能力。

 本次课程汇报所有节目分别由音乐学院姚莉莉、景志龙、刘冬、刘凯、贺凌云等5位教师指导。同学们热情洋溢、准备充分,演出声情并茂,准确地演绎了作品所表达的情感。演出效果良好,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人:白英  责任审核:田彩萍)

 

                               主持人

羊毛剪子咔嚓响》 

 

                             小白船》

                      《美丽的梦神》

 

                       《俄罗斯民歌联唱》

                           《山童》

                           《鸿雁》

 

                              合影   

关闭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音乐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28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